Luna

[南北]恋爱法则(1)——每天都在暗恋对象的床上醒来怎么办

—恋爱法则第一条: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summery:他被困在了这一天,而且这一天必定会从在郭文韬的床上醒来开始。


可能是个沙雕小甜饼


1

在MG大学的少男少女心中,或多或少都住着那么一个不可能的人。一个是P院校草郭文韬,一个是N院校草蒲熠星。或者二着兼而有之。


然而帅是真帅,高冷也是真高冷。


每次蒲熠星在街舞社跳舞的时候,不论下面的迷妹们叫得有多疯狂,他都会在一个完美的ending动作之后,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独自走向更衣室,不带走一颗尘土。


饶是如此,蒲熠星也和所有怀春的少男少女一样。他的的心里有一个秘密,一个见不得光却又闪闪发光的秘密。那个秘密就是P院的郭文韬。


蒲熠星解得开任何一个复杂无比的线代方程,搞得明白任何一个云里雾里的经济学原理。但是他不明白,怎么才能走进郭文韬的心。


说起和郭文韬的结缘,蒲熠星还得感谢学校的一个益智类的挑战赛——一站到底。他第一次在舞台上看见那个闪闪发光,温柔腼腆的少年。他在聚光灯下温温柔柔地弹唱贝加尔湖畔,然后又坚定地说:“我不太能接受这种一成不变的人生。”他就沦陷了。


在这个舞台上一直从容淡定地蒲熠星第一次有了丝急促和窘迫。操着一口川普有点磕巴的和主持人说:“如果再和他聊三次天,我相信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2.

当天晚上,难得我们的蒲大校草在图书馆没有学习,他打开了联系人列表里备注了个小太阳的人,点开对话框对话框输了无数遍:韬韬,明天可以一起去XXX吗之类的话又删掉,然后无力地趴在桌上。然后在心里把耶稣基督如来佛祖都求了个遍,求他能给自己和郭文韬一个机会。


回到宿舍后蒲熠星还有点恍惚,怎么在图书馆求神还能求到睡着了。回想了一下自己这些莫名其妙的脑回路还觉得好笑,追人肯定是要自己追的。嗯,我明天肯定联系韬韬。



3.

这个想法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直到他在伸手准备拿手机的时候摸到了一个人的脸,迷迷糊糊睁开眼一看,心里狂喜:这不是wuli韬韬吗?等等,这是哪?我是谁?我为什么会出现在韬韬的床上?认清这个现实的人抓起手边的外套以生平最快的速度跑了出去。留下一脸懵的郭文韬。他在冲出门去的时候还听见了郭文韬室友的声音。


“文韬,你这么早出去干嘛?”


“不是,文韬还在床上?”


“可以啊,郭文韬,悄悄带人回宿舍了都!”



4.

今天是个神奇的日子,如果你起得够早,你就会看到昨天才说要和郭草做朋友的蒲草,大清早的穿着郭草的衣服从郭草的宿舍楼里走了出来。


蒲熠星很苦恼,他不知道是不是神听到了他的祈求,让他在郭文韬的床上醒过来,但是他却不争气的跑了,还顺走了别人的一件外套。


这样一来,他更不好意思联系郭文韬了。哎!等过几天找个机会把外套还给他吧。今天又是心绪不定的一天呢,谁说暗恋成本小的,骗人!


蒲熠星心里苦,蒲熠星还没地儿诉苦。



5.

第二天一早,蒲熠星一睁眼看到的还是tali韬韬的帅脸时,第一感觉是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他狠狠的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然后再看到了自己手边那件和昨天一样的外套之后,他开始怀疑这世界是不是玄幻了。


他强装镇定地看向郭文韬。


“韬……文韬,今天星期几?”


“星期四啊”状况外的郭文韬下意识的回答。


蒲熠星又跑了,还不忘带走和昨天一样的那件外套。


我们的蒲学霸翘掉了“昨天”已经上过一次《经济学原理》,在宿舍思考人生。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他被困在了这一天,而且这一天必定会以在郭文韬的床上醒来开始。



6.

虽然每天早上都在韬韬床上醒过来这件事情很让人开心,但是两天早上连续灰溜溜地逃跑这件事情让蒲熠星觉得面子上有些挂不住,虽然只有他自己知道他逃跑了两天早上。


蒲熠星觉得他必须要做点什么了。于是当机立断的拿出手机联系郭文韬。


文韬,你下午有空吗?我有点事情想和你说。


然后又果断把文韬换成了韬韬(睡都一起睡过了还怕叫他韬韬吗)


于是,那些早起看见了蒲熠星穿着郭文韬的衣服往他宿舍楼里走出来的人又看见此刻两个人坐在学校的咖啡馆里。


说好的专注学业不谈恋爱呢?郭文韬、蒲熠星你俩没有心。昨晚才认识就睡到了一起甚至现在还在咖啡馆这种学习圣地谈恋爱。实在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韬韬,你对我早上……嗯,在你床上醒过来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吗?”


郭文韬抿着唇搅着面前的咖啡不说话。


“算了,反正我明天还是会在你床上醒来的。”



7.

后来蒲熠星想通了。


不管韬韬记不记得之前自己在他床上醒过来的日日夜夜,他最初的目的是追到郭文韬啊。不管自己追了他多长时间,在别人眼里自己都只追了他一天,人生赢家啊!


日复一日,蒲熠星已经学会了避免尴尬提早醒过来溜走,甚至还敢在他家韬韬的脸上偷一个吻。


也更加确信了韬韬就是他一直想要的那个人。


他会去学校的角落喂猫,和他看相似类型的书,在落日余晖里弹吉他,也会因为食堂里没有喜欢的菜懊恼。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是自己喜欢的样子。


明明图书馆常坐的座位都在同一个区;明明街舞社和音乐社的排练室那么近;明明也听过老师同学们不停地提起他。


怎么就没能早点遇见他呢?不过还好又遇见了他无数次。



8.

在郭文韬床上醒来的第99天。


蒲熠星终于想起来,追了他这么久,还欠他一个告白。


一大早溜回自己的宿舍盛装打扮,然后去买了早餐,敲开郭文韬的门,郑重其事的和郭文韬自我介绍:“郭文韬,我是昨晚说要和你做朋友的蒲熠星,你还记得吗?”



9.

在室友的一片嘘声中,郭文韬有点懵的跟着蒲熠星出了宿舍门。


本来以为他昨晚的聊三次天就能成为朋友只是说说而已,想不到他还真的大早上来找自己。


穿的跟个孔雀似的。可是真好看啊。郭文韬在蒲熠星身后扯着自己的袖子边暗戳戳的想。要是每天早上都有这么好看的人来叫我一起吃早餐多好。


“韬韬,去一食堂吃小笼包吗?”


嗯?他怎么知道我想吃什么?


“韬韬,下午有事吗?可以和我出去一下吗?”


嗯?为什么他知道我没课。


郭文韬被安排得明明白白,但是郭文韬内心有点小确幸。



10.

晚饭时候跟蒲熠星在自己常吃的那家小龙虾店坐定的时候,郭文韬心中诡异的感觉达到了顶峰。


蒲熠星好像比郭文韬还了解郭文韬。


“韬韬,我接下来对你说的话可能有点难以置信。”


“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我。”


“我已经追了你99天了。”


“嗯,虽然在你的认知里这是你认识我的第二天。你可能不知道,我今早是在你的床上醒来的,然后我溜走了。”


“对,这是我在你床上醒过来的第99天了。”


“韬韬,我喜欢你。”


郭文韬沉默了好长时间。


蒲熠星已经往他碗里放了三个剥好的虾。


“韬韬?”


“嗯,如果你能到得了明天的话,那我就是你男朋友了。”


“不过,你要是还在我床上醒来的话,你可能就得再追我一次了。”



11.

隔天,蒲熠星在自己宿舍的床上醒来。发现自己没在郭文韬床上的蒲熠星高兴地跳了起来,甚至撞到了宿舍的床。


但是他拿起手机一看时间显示的是星期四,瞬间就绝望了。


直到看见微信里的小太阳给他发信息:早安,男朋友。


——end——



—可能会有恋爱法则二


—被困在某一天的梗来自明侦飞不上的云霄




评论(5)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