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

tame

*借用《小王子》一书里驯养的梗

*私设撒老师未婚

*双北无差

*第一次写双北,重读小王子真是控制不住自己,希望没崩!

  

   

——我有一个玫瑰庄园,里面住着5000朵玫瑰,但是我却从来不曾拥有过他们。

   

『1』

撒贝宁是谁?

中国著名学府的法律高材生、装垫台儿的台宠;普得了法律也讲得了段子;严肃得起来也抖得了包袱。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是在女人的芳心里纵火的人,我的盛世美颜燃烧了十岁到七十岁所有女人的芳心。

撒贝宁诚不欺我,不过,他燃烧所有女人芳心的,远不仅仅是他的盛世美颜。

撒贝宁是看的通透的人,他没有给自己的人生一个个的预设,比如说什么时候买房,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孩子…就连被接连两次保送北大和北大研究生这件事,撒贝宁也表示自己不过是在参加着自己喜欢的社团,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不小心去唱了首歌,在考试之前背了几本课本,就被保送了。然后北大也还行,也就这么去上了。

   

『2』

不过,撒贝宁心里有个秘密,和谁都没讲过的秘密。

他渴望着有一天,能有一个人可以驯养他,他们就可以一起看365天的日落,可以一起驯养一朵玫瑰花。

没错,那一个花园的玫瑰是母亲种下的,就算它们被驯养过,那也是属于母亲吧。

越长大之后,他就把驯养的秘密埋的越深。因为驯养这件事情,怎么想都觉得有点荒诞。而且撒贝宁也越来越懂得了不强求,总会有些鲸鱼发出声音的赫兹数,是不会被人感觉到的。

     

『3』

就在这个时候,何炅出现了。

撒贝宁本来觉得,他和何炅,只会是同他和尼格买提、张绍刚这样的朋友。

但显然事实并不是这样。

“你能不能专业一点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

“绿绿黄黄红红粉粉橙橙撒撒!”

“没有过没有过…你生来优秀。”

“才听出来啊,你个没良心的!”

“你是爱过这张脸的你忘了吗?”

“微笑哥哥~”

不管是录节目时意外百分百的合拍,还是拥抱时自己可以完完全全揽过来的瘦弱的身子,或者是看向自己说‘以后我就跟你说了啊’的水汪汪的眸子……都让撒贝宁觉得,自己在一点一点地被驯服。

直到有一天,录制快开始了何炅才匆匆赶来。

撒贝宁递上去一块糕点轻声问他:“老何你怎么这个点才来?”

“嗯?那撒撒你以后打电话叫我起床怎么样?”小狐狸狡黠地看了他一眼,不等他回话就开始继续看台本。

这一刻撒贝宁觉得,自己彻彻底底的被驯养了。

      

『4』

撒贝宁最近很苦恼。

被驯养了之后应该怎么办呢?

我要怎么才能告诉何老师我已经被他驯养了呢?

告诉了之后又应该怎么做呢?

撒贝宁想的一个晚上没有睡着。直到第二天早上,有光从窗户照进来。也一直照到撒贝宁心里。

那我也驯养他好了。

“喂?何老师起床了没有?”

“我想跟你说一些事情。出来见一面吗?”

半个小时后,著名的央视主持人带着大大的黑眼圈坐在他的小狐狸对面。

“何老师,听着。我想驯养你。我会每天打电话叫你起床,跟你说晚安。一个星期见你一次。每天叫你的助理给你泡茶,不再允许你喝咖啡……”

“撒撒!我已经被你驯养了呀!”

“诶?”

fin.

    

——后来,我拥有了一整个的星球。


评论(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