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

[双北]你就是个弟弟

♡大学校园AU

♡本来想写一篇毕业季,但是不懂最后成了什么沙雕

何炅刚刚把最后一包东西打包完,把袋子封好,抬起头再多看几眼这个住了四年的宿舍,拼命地多留住点什么。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开始疯狂的震动起来。

等他跨过满地的狼藉走到床边拿起手机,微信已经有几十条的新消息提醒——全部都来自同一个人——撒贝宁。看到是他,原本怅然的心情略微好了一点。可是又突然想起来,撒贝宁仍然没有和自己告白,又略微的有点不高兴:我都已经毕业了,还不告白等着过年吗?

咬着嘴唇纠结的打开自己收藏的表情包,手指在“你就是个弟弟”这张上面停留了好久,然后又放了回来,收起表情包这一栏开始打字:

撒贝宁,你就是个弟弟。

一、

撒贝宁是被保送到北大的。

当他自己带着大包的行李向一个快乐鸟一样飞进北大的怀抱的时候。他发现同学们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个样子。
大家都是十几年苦读考进来的佼佼者,对他这个靠着一首“小白杨”就唱进北大的人,心里多多少少有点不舒服。

可是那又怎么样的,撒贝宁不care,time will tell everything。

于是乎,他一头扎进了各种学生社团,也就是这个时候,他认识了何炅——戏剧社的社长。

好看,这是撒贝宁对何炅的第一印象。

是那种特别精致的好看,好看的没有一点点的瑕疵。要不是他正正的坐在面试席,撒贝宁一点也不相信他是大三的学长。那人的脸就像是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说他17岁也一点都不为过。

“撒贝宁是吧?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听到他的声音,撒贝宁就完全不知道此后自己说的是什么了?

他只记得,自己站在讲台上超大声唱了“死了都要爱……”以至于隔壁教室都有人来悄悄看他们在干啥。

但那一刻撒贝宁的眼里,只有何炅那双带着笑意的眼。

面试完的撒贝宁站在走廊外边儿想,这难道是爱情吗?

然后他就看见何炅走了出来,于是赶忙叫:“学长好!”

直到何炅走到他身边,笑着帮着整了整衣领:“希望以后有机会一起合作哦撒撒。”

呼吸不是自己的了,仿佛整个人也不是自己了,要不是因为扶着栏杆,撒贝宁觉得自己肯定已经晕倒在九月的骄阳下了。

二、

毫无疑问,撒贝宁通过了面试。

并且通过自己的人格魅力很快和周围的人打成一片,不管是学长学姐还是同届的人,都觉得,撒贝宁是一个挺有趣的人。

而且和何炅相处越久,他就老是一种,何炅是不是也喜欢我的感觉。

于是暗戳戳地打开知乎,在搜索框输入:

喜欢一个人有什么表现

1、做一件事或者有什么想法的时候都想和他分享

对呀,没错,炅炅老是在和我分享他的生活啊,也经常在教我怎么演话剧啊。

2、想让自己变得更好

难道炅炅一直这么努力是因为我吗?

3、和他说自己大大的梦想

难怪自己听炅炅说他想做主持人的时候心跳的这么快。

4、想更多的时间和他在一起,比如自习,看电影,吃饭,比如旅游,出去逛街

这不就是自己一直以来和炅炅一直做的吗?

5……

6……

还没有看完所有点,撒贝宁就笃定,炅炅肯定也是喜欢我的。

于是兴冲冲的去到办公室,准备同何炅告白。

但是看到的确实何炅和新来的小学弟张若昀抱在一起模仿十五年等待候鸟的画面,两个人还笑的超开心。

撒贝宁委屈了,撒贝宁灰溜溜的走了。

原来我的炅炅对谁都是这样吗?

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北大的校园里开始有这样一个传言:北大的戏剧社有个叫撒贝宁的芳心纵火犯,特别会撩,话剧演的超棒,和学生会主席何炅搭起戏来超带感,平时不去上课期末考试也能拿第一……

没错,撒贝宁同学的确是这样做的,逃课是为了多一点时间和何炅待在一起……

至于到处乱撩?

那不是跟何老师学的嘛。

开玩笑的让何炅的好朋友鸥学姐嫁到他们湖北去;在白学弟抱自己的时候说:你温柔一点行不行啊,我又不是不愿意;在真心话大冒险的局上拿了一朵玫瑰花就出去表白……

于是他们两就成了戏剧社的撒撩撩和何情话。

唯一不同的是,撒贝宁从来不撩何炅,而何炅大部分时间在撩撒贝宁。

但是当事人却丝毫没有意识到:何老师怎么一点吃醋的意思都没有呢?

而且还继续和撩其他人一样的撩我,他真的一点也察觉不出我喜欢他吗?

撒贝宁更苦恼了。

四、

和何炅这样暧昧(大家都觉得他们已经在一起的那种)了两年,何炅就已经快要毕业了。

两年来,撒贝宁对何炅的称呼由最开始的学长,然后到何炅,到老何到炅炅,但他们只是朋友……

前一天晚上的聚餐上,撒贝宁对着何炅深情的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之后又喝个烂醉。

第二天早上醒来,立马拿手机联系他:

——何炅

——你先别走

——我有话对你说

——……

   ……

   ……

——我喜欢你

还没有发出去就看见何炅回他:

——你就是个弟弟

何炅一直拿我当弟弟吗?

撒贝宁觉得自己要难受的哭出来了。

但他还是冲到了何炅的宿舍楼下。

“何炅,我喜欢你!”

然后他的炅炅跑到他的身边,搂住脖子给了他一个吻。

“看你第一次见到我的那个眼神,我还以为你第二天就会表白。”

评论(9)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